《生活上的智慧 》人活在這世界上,有許多機會是可以學習,不管是聽到的,看到的 ,吃到的,感受到的,經由這些感受,都可藉由學習來成為自身的經驗,來洗滌自身及蛻變自身,讓自己脫胎換骨成長再上!
去年冬季的某一天,在北投洗完溫泉,在戶外的長廊下休息,看到一位婦人泡完溫泉,臉色發白非常難過 ,他的朋友很熱心說我幫你肩膀按摩一下會比較舒服,經過幾分鐘的按摩,婦人的臉色確恢復了許多,身體也舒緩了許多!在這過程中我靜靜地觀察,他只做了一些簡單的肩頸按摩卻發生神奇的效果,仔細的推敲應該是《肩井穴》發揮的效果。 肩井穴是足少陽膽經重要的兪穴 也是跟陽維脈交會的重要兪穴,更是心臟跟腦部循環重要的環節!
經由這件事的啟迪我看到了經絡的神奇,也跟我臨床研究的邏輯吻合,更確切的認證到手足少陽膽經及奇經八脈陽維脈對心臟和腦部循環的重要性,對我的研究是一件非常有意義的突破! 這就是我所說的~經由眼睛看到的和自身專業,所融合出一種《生活上的智慧》!
這段時間很多朋友藉由網路的平台與我結緣,諮詢一些經絡的問題或解決身體上一些困擾的問題,其實大部份的問題不大只是比較繁瑣又沒找到正確的方法,日復一日讓身體和心裡產生極大的壓力痛苦不堪!之後慢慢地就走了出來,對於經絡導引產生了興趣進而來學習。這就是我在前言所說的~先聽到了進而感受到了!最後學習到了!這也是一種《生活的智慧》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踊健經絡導引推拿 的頭像
    踊健經絡導引推拿

    許老師經絡導引的部落格

    踊健經絡導引推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